close

寫遊記其實很燒腦~再加上我很懶

但我又怕不快點寫完,我會忘記

總之~

 

第二天我們預計在環球待一天,

出國前就查好這天是9:30開園,而且剛好這天是【大空】比較少人的意思

(參考用人數預測網站:http://park14.wakwak.com/~usj/kon.htm)

我們想說從日本橋坐JR很快就到了,所以大概8點半左右出門

在民宿附近的便利商店LAWSON買了早餐

我買了櫃台旁邊熟食機的起司雞塊,還有明治的白咖啡(?)

來日本千萬不要以為吃便利商店很可憐,大錯特錯!!!

日本便利商店根本超好吃

因為在日本不像台灣可以邊走邊吃,而且便利商店裡面也不能飲食

所以我們買完之後,就站在便利商店外的路邊吃

剛好路上的櫻花樹掉了一整朵櫻花,美美的

吃飽飽之後,就要準備出發啦

這時候發生一件蠢蠢的事,因為原訂計畫我們是要從民宿坐計程車到新今宮站轉JR

但是後來我們又改要坐地下鐵,所以我們從日本橋站坐到難波站再轉到新今宮站

而且出新今宮站的時候,還找不到往JR的路口,花了一些時間

可是!!!!其實我們從日本橋站直接坐阪神電車到西九條站就好了!!!

太糾結在新今宮站了~

看環球官網這張圖大概可以知道,環球站在JR的夢咲線上,要從西九條站轉乘

所以從大阪出發的人可以留意難波這個大站,JR、近鐵、南海電鐵等等,都會到這個站

從難波站坐JR到西九條站就很方便了~別像我們一樣蠢蠢的

話雖如此~我們到環球也沒有晚很多,10點以前就到環球大門口了

這時候一定要跟地球來一張!!

面對地球的左手邊就是入園區了~會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不過要注意一下,前方的隊伍是在排隊買票的,而我們已經在台灣就完成購買

要在往裡面走,會看到入園的隊伍,我們那天去真的不算很多人,大概排十分鐘就入園了

在台灣購票的朋友會拿到以下這份憑證,記得要印出紙本哦

剛好我們前方有其他人是用手機出示QRCODE,所以無法入園,跟工作人員喬很久

剛入園就看到史瑞克跟費歐娜!!

可是身邊人一堆~擠不進去

高人氣啊啊啊啊啊啊

 

這次除了門票之外,還買了標準四快速通關

裡面包含的項目有

1.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2.蜘蛛俠驚魂歷險記乘車遊
3.大白鯊 / 浴火赤子情(二選一)
4.侏儸紀公園.乘船遊 / 魔鬼終結者(二選一)

註:4/21小小兵園區開幕,所以標準四內容有調整哦!

只有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是有限制遊玩的時間,而我們的是12:40

(上面12:20指的是進入哈利波特園區的時間限制,因為從園區門口走到排隊處有點距離,再加上如果人潮多的話,可能會擠不進去,所以才有這個時間的限制,總之就是請大家提早入園就對了~)

所以一入園我們就先去玩了蜘蛛人,不過因為人還很少

工作人員跟我們說,一般排隊5分鐘,快速通關也是5分鐘XD

果斷先排了一般的,把快速通關留著晚點再來一次!

然後發現了小小兵

還買了小小兵包子,原本我以為是甜的,結果它是肉包!

盒子也敲可愛

後來陸續玩了,大白鯊跟兒童遊樂區,因為都有限制遊玩的時候不能拍照

所以沒拍什麼照片

不過大白鯊出乎我意料的有意思,因為船上的工作人員戲很多,我跟我妹一直笑

本來想拍外面的大白鯊吃頭照,但好像拍完要付費買照片

所以就沒排了~

在兒童園區碰到史努比~~

還有路過恐龍表演,其實感覺蠻逼真的,小朋友應該會被嚇死XD

在逛園區的時候會看到很多表演,像是R&B靈魂組合、機器人、小提琴帥哥等等

都可以停下腳步觀賞一下哦~

接近12點的時候,我們就往哈利波特園區移動了

走進魔法森林不久,就會看到大門

火車頭,旁邊有個工作人員帶玩的小遊戲~

這我就不多說了,大家自己來體驗吧

走進去會看到路邊有個大酒桶,就可以買到有名的奶油啤酒啦~

可以買紀念杯款或是下面這種一般杯

至於它的味道,我個人不愛~但沒有到很難喝,我妹就很愛

就看個人喜好囉~

然後再繼續走就可以看到,霍格華茲啦

到指定時間,把快速通關的QRCODE給工作人員掃描就可以進去裡面了

進去之後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牌子,主要是告訴你把隨身物品,包含包包都放進置物櫃中

然後把置物櫃鑰匙收好,就可以進入隊伍了

排隊的時候可以看看周圍布景,都是按照電影中呈現,哈利迷應該會很愛~

玩完哈利波特超暈,不愛雲霄飛車的我

一直喊我要回家XD 我妹說我很吵,哈哈哈

出來之後大概1點多了,所以就在哈利波特園區內的餐廳吃飯

單價當然不便宜,不過偶爾一次~出國就放肆一點吧!!

後來去玩了蜘蛛人還有魔鬼終結者,然後再廣場的草皮休息了一陣子

最後轉戰紀念品!!!

我拿了一堆小小兵,心情愉悅

回程經過難波站,在難波商店街吃了晚餐

自己挑主食,然後選烏龍麵口味的那種,不過日本價錢比台灣便宜很多~~~~~

吃完就累累的回民宿了


第三天:清水寺→岡本和服→三年坂→伏見稻荷(千本鳥居)→玉出超市

 

第三天起得比較晚一些,因為我們估算錯誤,沒想到京都這麼遠~~~

從日本橋站坐堺筋線到北濱站,再轉車坐到祇園四條站,大概花了1個多小時

因為我們預約的岡本和服是12:30,我們怕來不及,所以一出站就要去清水寺

如果是像我們一樣有買關西周遊卡,可以搭公車過去免費,如果沒有就要花230日幣一趟

走出祇園四條站7號出口就會看到公車站牌,坐207號到清水道站下車,再跟指標走就可以了

路上我們剛好碰到日本電視台拍攝,有在電視上看過那個胖胖的男生

但叫不出名字XD

跟著人潮往上爬大概5-10分鐘就到了,很多商店、紀念品可以逛逛

等預約時間差不多,就可以到岡本和服了~

在清水寺附近他們有很多家分店,預約的時候要注意一下,他們不能此店租它店還

我們這次預約的是本店,在主要逛的那條街旁邊

如果你已經爬到清水寺了,可以到廁所方向那邊的樓梯下去,一直直走就會看到了

因為他們客人很多,所以如果你提早很多時間到,他會請你在附近逛逛,到時間再過去

所以我們在他們店對面吃蕨餅,很好吃

跟門口工作人員確認自己預約的時間跟人數,他會給你們一人一個袋子

是要裝你們私人用品的

接著他會告訴你要選和服、內襯、腰帶、配飾、隨身包(預約不同價位套組會有不同)

如果不會搭配也不用擔心,有工作人員會協助你,而且他配的蠻好看的!!

東西都挑完之後,他們會帶你上二樓換裝,換和服前記得先上洗手間

因為穿和服絕對無法上廁所!!

然後你就站在他告訴你的位置,就會有人來幫你換裝了~

換裝完他會帶你到旁邊的小房間弄頭髮,可以選包頭、側分等等,還可以搭配一個髮飾

接著把重要物品放進剛剛挑的隨身包,其他東西都丟到袋子裡給他們保管就可以去逛街啦

到處都美翻~很好拍

清水寺門口

除了主要那條商店街之外,可以往三年坂走

我妹說:聽說在三年坂跌倒的人會衰三年

我說 :那我不能跌倒!!

我媽說:到哪裡都不應該跌倒~

哈哈哈,也是蠻中肯

三年坂有間有名又有特色的土產,就是蒟蒻肥皂

長得跟蒟蒻一樣,但用水搓一搓就會起泡泡,可以用來洗臉、洗手

有五種口味作用不同~我跟我媽掃了10個

等逛完清水寺,已經下午3點多了

因為還有一個京都的重要景點-千鳥居,所以我們也沒多留太久

回車站也是坐207號到車站,不過時間充裕的話可以走路,順便逛逛祇園跟花見小路

從祇園四條站坐5站到伏見稻荷站下車,走路約5分鐘就可以看到大門

如果要使用洗手亭淨身,洗手亭有放很清楚的圖示說明

千萬不用直接用勺子舀水喝哦

  • 右手拿勺,沖洗左手
  • 左手拿勺,沖洗右手
  • 右手拿勺,左手裝水漱口
  • 勺裝水立起,讓水流過手把,就完成啦

來日本寺廟大家除了會買御守之外,還可以寫繪馬祈福

伏見稻荷的繪馬是鳥居型的~

掛上繪馬之後,就要去我期待已久的千本鳥居啦!!!!

雖然人很多沒辦法好好拍照,不過第一次近距離看,感覺蠻震撼的

拍張合照給今天來個完美Endding

其實還沒有XD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晚餐!!!

在民宿附近有一間玉出超市,回去的路上買了一些便當跟熟食

不得不說日本便當,真的是冷了也好吃!!

還有可樂餅 便利商店跟超市的都好好吃

如果想省錢不去餐廳,或是體驗日本居家口味,可以到超市買買便當哦!

雖然看起來行程不多,但其實走蠻多路的

我感覺在五天之內把一年份的路都走完了

所以回來幾天我都在耍廢

 

2017三母女勇闖日本關西賞櫻記-行前計畫&第一天

2017三母女勇闖日本關西賞櫻記-第四天&回家


arrow
arrow

    摳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