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最終章了!!!

能這麼快寫完,真的要給我自己拍拍手

 

第四天:黑門市場→大阪造幣局→大阪城、天守閣→大阪今昔館→天神橋筋商店街→梅田阪急三番街→梅田藍天大廈

 

前幾天已經把比較遠的區域玩完了~

所以第四天的行程就集中在大阪,把大阪一日周遊卡好好的用一下

大阪周遊卡設施優惠資訊;一日卡2500日幣)

一大早就衝去有大阪廚房之稱的『黑門市場』!

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大概10-15分鐘路程

從日本橋站8號或是10號出口,都可以看到入口

每一區都可以看到頭上有不同的海鮮模型

黑門市場的地圖上也會畫出來,提示你所在的位置

因為裡面真的蠻大的,而且人很多~

在黑門市場有很多小吃跟餐廳

你們可以挑一家餐廳在裡面用餐

或是跟我們一樣想吃很多種類,就可以買一買,然後找到黑門市場的休息站

裡面有很多位置,樓上有洗手間~還有一整排的扭蛋!!

我們買了關東煮跟壽司,

日本的關東煮不用加任何醬料就很有味道,湯也好好喝

右下角那塊蒟蒻讓我很驚豔~

因為我本身不愛吃蒟蒻,感覺都沒味道

但是這個有味道!!好吃的味道!!

還有保證新鮮的壽司!!

當然還有很多好吃的海鮮,就等大家自己來挖寶囉~

離開黑門市場之後就是我們這趟旅程的重頭戲之一『造幣局』

大阪造幣局有名的就是櫻花街,每年會開放1週給民眾入內參觀

還會有很多攤販,就像櫻花祭典的感覺

2017年開放的時間為4/11-4/17

剛好我們這次到大阪的時間,就在開放的一週內

千載難逢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啦~

交通的部分很簡單,從日本橋站坐到天滿橋站2號出口

一抬頭就會看到很大的指標,還有滿滿的人潮

還特意封路,警察也出動了,總之跟著走就對了~

經過橋也可以拍一張~

橋的兩邊都是櫻花,很多人在排觀光船

從車站走到造幣局門口其實很近

只是因為人潮很多,警察還要指揮交通,所以大概花了10分鐘吧~

到門口的時候,還有很貼心的中文廣播

要大家注意隨行的小朋友,不要走失,並且提前跟導遊約好碰面的位置跟時間

不然一進去很容易就走散了哦

 

基本上整條造幣局櫻花街,我覺得我看到的人比櫻花還多

像這樣XD

而且早上有一點飄雨,天氣陰陰的很擔心

但還是很美麗啦!

造幣局種植的櫻花樹超過120種,還有綠色的

覺得蠻新鮮的,喬好角度還是能拍到美美的照片

離開了造幣局,我們要前往大阪必去的天守閣

其實就在造幣局附近,但害怕迷路懶惰的我們,走回天滿橋站

往回坐一站到谷町四丁目站,從9號出口出來,會看到大阪歷史博物館

有時間也能進去參觀,用大阪周遊卡免費入場

沿著大阪歷史博物館往後走,會看到一棟日劇出現過的大阪警察本部!!

警察本部對面就是大阪城公園了~

進入公園之後,

發現有可愛的接駁車,為了貫徹宅廢精神,我決定要搭它到櫻門

就算下一班還要等十分鐘,我還是要搭!

每次成人的費用是200日幣,小朋友跟年長者是100日幣

涼涼的風~還有路人羨慕的眼神(並沒有)

不到5分鐘就到達櫻門啦

我們一致認為這邊櫻花更好拍XD

還有一些小攤販

走進櫻門沒多久就會看到著名的天守閣,很多人跟它合照

近看蠻壯觀的

進入天守閣之前,會經過售票亭

只要出示大阪周遊卡給工作人員掃描,就可以直接進入了

進去之後指標會告訴你要排隊伍,左邊是搭乘電梯、右邊則是爬樓梯的

記得要站對邊哦!我們當然是選左邊啊

排隊的時候會聽到工作人員不斷的提醒,3、4樓是不能拍照的哦

電梯只能停在5樓,所以出電梯之後,走樓梯到達8樓就是觀景區啦

每個方向拍起來感覺不一樣,可以繞一圈多拍幾張~

在8樓拍完照,我們就一層一層逛下樓

裡面大多介紹德川家康跟豐臣秀吉的事蹟,還有一些古物

有興趣可以在1樓或5樓借中文的介紹音帶

不過3、4樓不能拍照,要再提醒一次!!

出了天守閣之後,我們坐在周圍的城牆上拍照、休息

之後就慢慢沿著路走出大阪城公園,

我們原本以為會走回谷町四丁目站,結果不知道怎麼走的

又走回造幣局附近,然後回到天滿橋站了

反正就是很近的意思啦~哈哈哈

中午有些餓了,就在天滿橋站下面的商店街吃午餐

而我終於吃到日本的漢堡排了~~

口味很多種,而且每種口味的醬汁都不一樣

肉排又很多汁,配飯很有飽足感!

吃飽飽之後就要繼續虐腳啦

下一站是大阪今昔館,從天滿橋站坐到天神橋筋六丁目站

走到3號出口會看到連結的大樓電梯,直接坐到8樓就到囉!

不過要注意一下他們的閉館時間是5點半,最後入園的時間則是4點半

我們去之前沒有注意到,還好在4點半前趕到~

出電梯後會有工作人員指示方向,到服務櫃台之後,把大阪周遊卡交給他

如果要來體驗穿和服,也需要在櫃台先購買體驗券,一人是200日幣(僅試穿30分鐘)

接著就會拿到入場券,用此券入園就可以了

沿著參觀路線走會看到仿舊的建築

還有一些來體驗穿和服的旅客

不過這裡的和服不像我們在岡本穿的那麼正式~

這個場景很特別,它不只呈現白天的樣子,它還會改變成晚上,還有放煙火

就像真的在那個時代一樣~

不過變晚上的時候太暗,不好拍照,我就沒拍了

還有一些日本古早的玩具,蠻適合帶小朋友來體驗的

往下樓層逛是比較近代的日本,用迷你模型呈現,很精細

小細節都呈現出來~一個不小心就拍了很多照片

參觀完可以到1樓旁邊的天神橋筋商店街逛逛

一樣有藥妝店、百元商店、吃的喝的~什麼都有

逛完天色也漸漸變暗了~

我們決定前往梅田看夜景,因為我出國前有位朋友一直告訴我一定要去看!!

再加上大阪周遊卡可以免費到觀景台,所以為了不虛此行就去了~

我們從天神橋筋六丁目站坐到東梅田站,出站後在沿指標走到阪急梅田站

因為在看夜景前,我有一件很重要的地方要去

那就是轉扭蛋

從阪急梅田站往北走會找到阪急三番街,阪急三番街2F的Kiddy land就是扭蛋大本營!

我妹說上次她跟朋友來的時候,有一整面都是扭蛋

不過這次來好像重新裝修過了,扭蛋機都被分散在各處

所以要記得在這區多轉轉繞繞~

這次我本來想轉很多個!!但是!!

錢不在我身上,我被控制錢的自主權

意思意思扭了一個醜醜麵包

避免我繼續紐,最後被拖離此地,前往梅田空中花園

再到日本前,就有聽說這棟梅田藍天大樓很不好找,有人來幾次就迷路幾次

所以我很果斷的直接到車站裡問站務員

站務員拿了這張紙畫給我看~感覺好像很簡單啊!!

NO~一直走到什麼什麼大阪那裡都沒問題

問題就出在,她沒告訴我要走一個人行地下道~

只要走過人行地下道,就會看到梅天藍天大廈了

到這裡之後,一切都很容易

因為有中文的指標告訴你去哪裡排隊~

坐上透明電梯到達38樓的樣子,排隊買票

同樣的我們用大阪周遊卡是免費的,櫃台人員會換空中花園門票給你

接著就搭乘手扶梯繼續往上,看夜景啦~

費盡千辛萬苦才看到的夜景

雖說夜景到哪裡看都感覺差不多~但還是值得來看一次

只是下一次會不會再來就不知道了XD

累累的回到房間來個泡麵趴踢,結束這一天~

最後不免俗的來一張購物小總結~

前面三大包藥妝跟零食,因為已經退稅了

怕被海關抽查不敢拆~所以就這樣了XD

中間那一區全部是便條紙~~哈哈哈

太黑皮了


第五天:一蘭拉麵→無印良品→GU→新世界炸串→迪士尼商店→宇治園→關西機場

 

最後一天充分的休息~起得很晚XD

原本規劃要去通天閣跟天王寺動物園,但我妹不解為何到日本看動物

所以後來我們決定把這幾天沒吃的吃回來~

把行李寄放在民宿之後,又跑到心齋橋了

第一站就是一蘭拉麵!!

可能因為時間不到中午的關係,人沒有很多,大概排15-20分鐘而已

排隊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問你從哪裡來的,然後給你一份你能看懂的口味單

按照你喜歡的口味填寫就好了~第二張是加點單,先不用填寫

進店門後,會看到兩台點單機,有套餐、單點、飲料等等

先投幣,再按選項,會掉出食券

拿著到裡面等工作人員安排位置

一蘭裡面的位置基本上是每人一個座位的設計

如果跟同伴一起去的話,可以把桌上隔板打開

每個座位後面都可以放包包跟掛外套

下壓水龍頭會有冰水可以飲用

筷套上似乎是可以加點的單子,很物盡其用XD

有什麼需要服務或加點的時候,就按左下那個鈕就可以了

加點的消脂茶~都是一蘭的LOGO

很快麵就送上來了~

之前對一蘭蠻不以為意的,吃了這次覺得很值得

如果下次來,排隊的人潮也不多的話,會想再吃一次

湯頭跟叉燒超級好吃~麵的話我本身不太挑,所以就是還不錯

如果連湯都吃完,會看到碗底

【吃到最後一滴,是最高的幸福】大概是這意思~

吃完在心齋橋又走走逛逛,買了無印良品跟我最愛的便利貼

後來去吃新世界元祖串燒

沒錯,又去吃東西了

這家被我跟我妹稱為惡老闆,因為門口的老闆公仔,看起來很兇~

進到店裡之後,工作人員會幫你帶位

我們走進店裡的電梯,到2樓的座位

嗯亨~電梯!!真是厲害

這個小螢幕是點餐機,原本它是可以選語言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選繁體還是簡體中文,出來的都是英文~哈哈

最後我們放棄還是選日文看圖片~

每個座位代表一個車站,因為送餐是用小火車送的哦

中間是保溫機,高麗菜可以包著炸串吃

兩旁黑黑的醬汁,很好吃的醬汁~

要特別注意的是,醬汁不能二次沾,也就是炸串碰過嘴巴之後

就不能再往醬汁裡放了哦~

炸串遊小火車送來之後

工作人員會到你們桌邊,把整盤端給他

他會依序說明那串是什麼東西,然後放在保溫機上

小火車上的食物拿下來之後,要按紅色那個鈕,把小火車送回去

我們三人吃了3千多日幣

茄子、牛肉串還有明太子都很好吃!

這裡很適合好朋友一起來喝酒聊天,吃不飽~但是很值得

後來我們又逛了迪士尼商店、GU採購

吃了有名的宇治園抹茶冰

下午3、4點回到民宿把採購的東西都塞回行李箱,準備到機場了

回程一樣從日本橋站坐到難波站,出站後往南海電鐵方向

找到售票亭兌換南海電鐵回程車票

一樣是坐特急對號坐

往關西機場的路上,太陽下山了~

我也要結束旅行了

在日本的最後一餐,在機場吃麥當當

因為我妹說他一定要吃~好像漢堡口味不太一樣

不過不像台灣基本都是點套餐,要另外說的樣子~

前往登機口要搭小電車,不用一分鐘就到了~

在機場逛了免稅店~但沒買什麼

因為我們最後一天只剩下一萬不到的日幣,哈哈哈

坐上飛機期待下次旅行囉

 

2017三母女勇闖日本關西賞櫻記-行前計畫&第一天

2017三母女勇闖日本關西賞櫻記-第二天&第三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摳屁 的頭像
    摳屁

    摳小屁宅廢狂想

    摳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