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本人十分懶惰+忙於追劇

本次出遊的行程我媽和我妹早在出發前2、3個月前就不斷的提醒我要規劃行程

不過最後我還是在出發前2天才計畫完,非常貫徹我的宅廢XD

本次行前準備整理

  • 行李:<行李箱2大1小>換洗衣物、充電線、延長線、化妝品、卸妝品、常用藥品、旅行插座;<隨身包>行動電源、錢包、護照、手機、Wifi機

機票跟住宿大約在3-4個月前就訂好了,租用品只要再出發前兩周左右訂就可以了,不過事先購票的部分因為有作業時間,所以最好再1個月以前跟代購網站訂哦!!

並且所有憑證(包含環球門票、關西周遊卡、南海電鐵等等)都需要事先在台灣印成紙本,到當地才能兌換哦!

行李跟行程,我個人是2天前準備的XD


第一天行程:關西機場→南海電鐵→民宿→奈良公園→五重塔→東大寺→大佛布丁→心齋橋筋→固力果→唐吉軻德

 

第一天基本上根本沒睡~因為前一天跟朋友有約,吃飯到很晚~

10點到家才開始整理行李XD 整理完就帶著兩卡皮箱出發到機場了

 

 

 

 

 

 

 

 

 

 

 

 

 

 

喜歡買靠窗的位置,看外面美美的風景

到達關西機場已經八九點了,跟預計的時間差不多~

所以我們一出關就到一樓靠近北出口的HIS櫃台兌換Klook購買的南海電鐵票跟關西周遊卡

辦理兌換的人員應該是台灣人或中國人,講中文都沒問題,不用太擔心!

把在台灣印出來的紙本憑證交給櫃檯人員,就會拿到這樣的票

上面是南海電鐵來回程的兌換券,下面是關西兩日周遊卡(不用連續兩日),卡上有關西各區的景點特色,很可愛!!

我回台灣都還留著

然後因為有一天的行程我們都安排在大阪,所以在機場也順便買了大阪一日周遊卡

購買櫃台也在北出口,從HIS櫃台一轉頭就會看到很多人排隊那個櫃台就是了

櫃檯旁邊還掛了很多部長~哈哈哈

在機場兌換完這幾天要用的票券之後,坐手扶梯往2樓,跟著指標走到關西機場車站

進到車站找售票亭,如果沒有事先購票,可以在這裡購買~

我們這次住在日本橋站,所以事先買了南海電鐵的票到難波站比較方便轉車

用剛剛的兌換券,要排左邊的引換專用哦!

把剛剛南海電鐵的兌換券拿給櫃檯人員,他會先跟你確定你要搭的班車時間,然後幫你劃位

之後會拿到這樣的車票,而剛剛的兌換券會被撕下,剩下回程的截角,並蓋上當天的日期章

請千萬不要弄丟~不然回程就要再另外買票囉!

接著就可以到月台等車啦~~

南海電鐵特急車是長得跟別種車不一樣,一眼就可以認出來了~不用擔心坐錯車

感覺像是什麼機器人之類的,很多人到車頭拍照,所以我們母女三人也拍了

但只有我媽的照片是清晰的,因為我跟我妹都是我媽拍的XD

拍完美美的就可以上車休息了~這次我們三個人,所以勢必有一個人是自己坐

不用擔心!!!

只要踩一下這個,整個椅子就會轉向後方,就可以變成四個面對面的座位囉~不寂寞~~~

到了難波站,為了節省時間(不想提行李坐地下鐵),我們直接搭計程車到住宿的地方

不過因為還沒有到入住的時間,所以寄放了行李之後,就開始第一天的關西冒險了~

走到地下鐵的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櫻花,怎麼拍都美

原本出發前還擔心櫻花都掉光光,沒想到來的正是時候!!

按照第一天的規劃~我們用關西二日周遊卡坐上地下鐵往奈良,沒有坐很久,比我們預計的時間要早很多

所以我們就在旁邊的商店街逛了一下,順便吃午餐,還吃了章魚燒,跟台灣的感覺不太一樣,濕濕軟軟的~好吃

不過超級燙!

吃飽喝足就要正式開始走路地獄啦(正確無誤)

我們沿著商店街出來的右手邊走,因為其實搞不太清楚自己的位置,所以基本上就是跟著人走

反正總會到的XD

果然走沒幾步就看到奈良公園

還有無所不在的鹿鹿

雖然這麼看著很可愛,但是一旦你買了鹿鹿飼料

牠們就變了!!!!!!

後來我嚇到跟牠們舉手投降,沒再跟你們開玩笑~

再往前走會看到景點之一的五重塔

當然,還有鹿鹿

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再加上櫻花,拍照就可以逗留很久~

穿過一片大公園之後,會看到冰室神社

再往前走就是東大寺了

大門的左右兩邊,有兩尊很大的門神(應該),近距離看很驚人

感覺像是木雕的,不太清楚,不過雕工很細緻

寺裡可以到處走走看看,裡面很大

但我最愛的是二月堂旁邊的大草原,周圍一大圈櫻花樹

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野餐、賞櫻

一整個下午都在東大寺拍照閒晃~離開前我妹一直說要買有名的大佛布丁

感覺很厲害~買了很大一個的抹茶口味,瓶蓋上印了一個Q版大佛

裡面就是抹茶布丁,還不錯吃~

離開奈良之後,我們先回了民宿暫作休息

這次住的民宿是我妹在網路上找的,老闆是台灣人,事前的溝通蠻細心的

整間房間比較像是公寓式的小套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除了有小廚房、冰箱、微波爐、浴缸、電視、洗衣機、小陽台

 

重點是竟然還有腳部按摩機!!!!!

這台成為我這幾天回房間的心靈寄託~

稍作休息之後,我們決定到附近的心齋橋逛逛

離我們住的日本橋,只有一站的距離,其實用走的也可以到達

只是我的腳受不了XD 而且關西周遊卡不用白不用嘛~~~~

從長崛橋站下車,出站後跟著指標走約五分鐘就會到了

整條商店街很長,可以邊走邊逛,藥妝店也很多,有大國、松本清等等

如果時間充裕可以多比價,再決定要買哪一間

我們在第一天就掃貨2萬多日幣

這條路一直走,就會看到有名的固力果,我都叫他跑跑人

過橋後有星巴克,左右兩邊則是很多吃的街

大螃蟹就在這邊~

因為想吃日本特別的食物,所以我們找了一家大阪燒

順便休息一下,畢竟剛花了兩萬日幣,心靈需要一些調養XD

吃飽之後,我們回到今天最後的戰場

也就是唐吉軻德!!

就在橋下,旁邊是有名的章魚燒,還有一蘭拉麵

 

進去店裡我都要嚇傻了,人潮之多

根本沒辦法好好走路,所以我們很快的買了要買的東西

盡快離開這可怕的戰場~

 

需要注意的是,唐吉軻德沒辦法直接退稅,所以結完帳之後

需要再排一次退稅的隊伍,就再出店口的左手邊,也就是靠近一蘭拉麵的地方哦~

結束了第一天,回到房間我只覺得前途堪憂XD

對日本又愛又恨的理由就是,要走超級多路,地鐵站的手扶梯超少,我這雙腳第一天就陣亡了

 

2017三母女勇闖日本關西賞櫻記-第二天&第三天

2017三母女勇闖日本關西賞櫻記-第四天&回家


arrow
arrow

    摳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