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景點、店家位置皆在文末】

雖然說到高雄耍廢

但都已經花車錢南下了,我們還是有意思意思的逛了幾個景點

騎著機車在路上也很放鬆

所以一切都不趕時間,想坐多久就坐多久,想走就走

第一站是IG上很有名的打卡勝地-集盒

位置就在台鋁影城旁邊,附近還有IKEA跟家樂福

用台灣人很熟悉得的貨櫃屋搭建而成,每一個貨櫃屋都是一間店

有點文創市集的感覺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非假日,時間也蠻早的

所以開的店不多~不過在外面拍拍照也是不錯哦

這是解放專用的洗手間XD

上面畫的兩隻東東,好像是虎神仔(?)就是蒼蠅的樣子

長得很逗趣

逛了一下,發現一家有開的店

原來是賣豆奶的~

店員小哥還跟我們聊了一會

豆奶的口味很多,

聽店員小哥說招牌是伯爵紅茶豆奶跟黑糖豆奶

想要來點特別的口味

還有現做的水果豆奶哦~

熱翻的我們買了黑糖豆奶

雖然有黑糖香香的味道,但沒有很甜,也不會蓋過豆奶的香味

而且喝起來感覺比市面上的豆奶濃稠一點,還帶有一些冰沙感

一下子就喝完了~解渴!!

除了飲料店之外,當然還有一些文創商品店

明信片、貼紙、手提包...等等都有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位置

因為有冷氣XDDDDDD

大概晃了一圈,也有家長帶小朋友來踏青拍照

雖然很多店家沒開,但看起來還有酒吧、手工藝品店、韓式料理等等的店

有機會假日再來應該會熱鬧很多~

逛得差不多之後,我們打算轉移陣地,到有冷氣的地方

查了一下,原來高雄新建的圖書總館就在旁邊

又有冷氣又可以裝文青,簡直一百分

整棟的透明落地窗很美~

聽說晚上來更美

除了圖書館之外,地下室還有兒童小劇場,不定期會舉辦一些活動

頂樓則是可以眺望風景的空中花園

照相不知道有什麼障礙,還拍到自己的手指,簡直蠢XD

有名的85大樓就在旁邊~

圖書館裡面也有一個小小的天井

看書看累了可以到裡面休息~

這次到圖書館最驚奇的就是這個東東 - 盲選借閱

什麼意思呢?

就是只看書包裝上的推薦文,在不知道書名的情況下選擇一本書

這就是很多推薦人寫的推薦文

很有意思~除了不知道書名之外

其實每個人對書的解讀不同,他想推薦的地方也不一定一樣

用他人的角度去了解一本新的書,感覺很新奇

我覺得拆包裝的時候也會很有驚喜的感覺

當然~同樣的,你也可以選擇一本好書成為推薦人唷

另外,雖然沒拍到照片,但其實圖書館裡面還有咖啡廳

可以把書帶到裡面邊喝茶邊看書,就算在圖書館待上一整天都沒問題!!!

好好地充當一小段時間的文藝少女,我們打算去吃吃美食了

距離圖書館大約10分鐘路程,有這間聽說很有名的-老江紅茶牛乳

點完餐可以到二樓雅座找位子XD

 

這是招牌紅茶

我覺得喝起來味道有點特別,不知道是不是半糖的關係

總之~我不是很愛

不過我朋友點的綠豆汁就好好喝!!!!!

就是綠豆湯沒有綠豆顆粒的概念,可是很好喝

另外還點了蛋餅跟吐司,有點早餐店的感覺

蛋餅皮煎得焦焦脆脆的,再配一點醃小黃瓜~還不錯!

蛋沙拉吐司,據我朋友說是超美味~有興趣可以嚐嚐

邊吃邊喝,充分地閒話家常,很快地渡過美好的下午

然後我們想說這炎炎夏日,應該去吃個冰

但是又不想跑到西子灣這麼遠~所以就決定是他了!!!

最近在IG上也是蠻紅的冰店-佐棧冰舖

店面不大,位置少少的,不過還好剛好沒什麼人~

牆上掛的是當天有的口味

櫃檯旁的冰櫃裡就有最近很紅的水果冰棒

每一隻都看的到水果本人(?)感覺很厲害

除了新鮮水果口味之外,中間那支藍色夏威夷,因為顏色很漂亮

吸引很多人來品嘗,剛好那天也有人帶韓國朋友來嘗鮮

我們三個人點了水果雙拼雪花冰(火龍果+芭樂)

光顏色看起來就很漂亮,加了很多自製果醬還有新鮮水果

芭樂口味真是出乎我意料

不知道怎麼形容,但我很喜歡芭樂果醬的味道

雖然我想告訴你到這裡就圓圓滿滿結束這一天

但其實後來我們還去了瑞豐夜市,回程又買了丹丹漢堡

不過這些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吧!!!高雄必逛必吃~不用我多介紹對吧(分明就是懶)

 

【↓↓↓↓↓高雄一日遊景點詳情↓↓↓↓↓】

★集盒: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5號

★高雄圖書總館: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老江紅茶牛乳-成功店: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44號

★佐棧冰舖: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346號

請多關注摳小屁宅廢狂想粉絲團

即時動態、影片洗版專用IG:o0304opp


arrow
arrow

    摳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