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季開日劇戲單的時候了

說實話上一季雖然戲單滿滿,但我很多都只看了前半,後半就放著了~

一部分是被任浩銘會長綁住無法回神

(詳請閱:【陸劇】戴流蘇耳環的少女-霸道會長vs不受控制小野兔的虐死人不償命戀愛

另一方面是,確實有些劇後繼無力啊

一般來說夏季的日劇大多中規中矩,不會太差也不太有非常突出

不過去年就有一兩部很出色,像是有喜歡的人

雖然我沒看XD 去年夏季檔我更愛波琉的異常犯罪搜查官

因為我不喜歡別人都喜歡的(?),別人越推薦我越不想看,背骨囡仔

OK~言歸正傳

今年夏季檔最受矚目的我想應該是山P的Code Blue第三季

還有KinKi Kids 距1997年20年後的未成年都市吧~

我個人則最期待大咖滿點的偵探物語,作為瑛太和森田剛回歸小螢幕的作品

我應該可以有始有終的追完!!!!

 

17年夏季待追日劇清單

劇名

預計放送時間

主視覺

主演

簡介

我家丈夫工作無能

07/08

錦戶亮

松岡茉優

這是一個廢柴丈夫,為了新婚懷孕的妻子,努力奮戰的故事。

其實這部蠻猶豫要不要看的,因為亮君(很熟?)接的戲蠻常後繼無力的....不然就不是我喜歡的風格,但我一般還是會先看一兩集XD

對不起,我愛你

07/09

長瀨智也

吉岡里帆

坂口健太郎

翻拍同名韓劇,主要描述男主角為報復拋棄自己的家人,在過程中愛上女主角,但因過去的意外傷害,生命正遭受威脅,淒美的愛情故事~

韓劇版是帥氣蘇志燮大叔,記得以前有看過,哭的死去活來XD這部必追的原因還有坂口健太郎啊啊啊啊

曾愛過、有秘密的

07/16

福士蒼汰

川口春奈

男主角少年時為保護被家暴的媽媽,失手殺死了父親,並偽裝成失蹤人口,長大後變得不善與人交流,後來遇到了未婚妻,就在滿懷喜悅準備結婚的時候,收到秘密黑函...

 

這好像是福士蒼汰今年第一部日劇,前陣子大多在電影發展比較多,這次的主題感覺跟以前風格也不太一樣,而女主角川口春奈也慢慢從少女轉型到輕熟女了,蠻期待兩人的搭檔!

Code Blue 3

07/17

山下智久

新垣結衣

戶田惠梨香

7年後又再回歸的Code Blue,故事主軸也是七年的發展,藍澤耕作(山下智久)轉職做腦外科醫的研究,緋山美帆子(戶田惠梨香)則擔任婦產科醫生,白石惠(新垣結衣)、藤川一男(淺利陽介)與冴島遙(比嘉愛未)繼續在空中急診現場服務。

 

我其實沒看前面兩季,因為剛剛也說了,我就是背骨!別人一直跟我說好看,一直推薦,我就偏不想看~但是過了8年,我想我已經放下心結,打算從09年第一季開始補劇了

我們做了

07/18

窪田正孝

由動漫改編而成,主角為了報復其他學校,製作了土炸彈打算來場惡作劇,沒想到這一場爆炸引起很多傷亡,最後只好展開逃亡之旅

 

窪田正孝是近幾年升起的閃耀之星無庸置疑,幾乎每一個季度都有他的作品,而且收視都算亮眼,這部劇簡介看起來像是驚險又危機四伏,可是主視覺又感覺部脫離喜劇成分,期待感也提升~

刑事7人2017

07/12

東山紀之

擁有出色調查能力但性格不怎麼樣的主角,對命案死亡時刻以及行凶時刻等時間點非常關注,利用時間線推理出案件經過,並與優秀的小夥伴們解決案件。

 

刑事七人今年已經是第三季,從上一季主演群職位的調整,再加上成員的調動,這一季應該主要是延續第二季的改變,不過看來這部也會成為系列劇了(沒找到新一季的主視覺,圖片為舊圖)

過度保護的加穗子

07/12

高畑充希

黑木瞳

時任三郎

描述身為獨生女的女主角,一直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之下,之後與一個生長環境完全不同的少年相戀,漸漸想離開父母保護的成長故事。

 

真正開始對高畑充希有印象是在日劇多謝款待,當時她演男主角東出昌大的妹妹,雖然戲分不是非常多,但是印象蠻深刻,後期主演晨間劇當家姐姐也賺到不少人氣,感覺是個聲音甜美又不討人厭的妹子,所以她主演的劇我都會留意一下

偵探物語

07/14

瑛太

森田剛

深田恭子

山口智子

由動漫改編而成(好幾年前台灣公視的偵探物語,也是同個動漫改編的),主角外號為刺蝟,在東京板橋區下赤塚的一家偵探事務所與同事們時常接下沒人承接的麻煩案件

 

看簡介好像沒什麼,但重點是這卡司啊啊啊啊啊!!先不說瑛太2016一整年都在拍電影,森田剛如果不算15年危機之神(為何不算,因為我沒看?)的話,至少有五年沒演出日劇了啊啊啊!深田恭子和山口智子近年也是出演日劇不多,主演群就是大咖滿點,不追對嗎!?

警視廳0系2

07/21

小泉孝太郎

松下由樹

愛多管閒事的主角和女漢子刑警,在警視廳杉並中央署生活安全課新設置的“什麼都相談室”中和成員們一起解決案件的故事。

 

會看這部主要是喜歡這類的小品,追劇疲累的時候用來放鬆的~不過這部有第二季也是讓我有點意外(沒找到新一季的主視覺,圖片為舊圖)

遺留搜查4

未知

上川隆也

栗山千明

與以往分析遺留物品來找出決定性的證據有一點不同,主角是通過分析被害者生前留下的“被害物品”來對犯人進行徹底的追查。

 

第一季的時候看不下去沒看完,但前一段時間劇荒,我把第三季翻出來看,不太確定是不是有調整過剪接方式,但至少我有好好的看完~當一部輕鬆的推理片也是不錯(沒找到新一季的主視覺,圖片為舊圖)

警視廳生物係

未知

渡部篤郎

橋本環奈

魔鬼刑警與可愛動物迷妹子搭檔,用動物的習性解決各類事件的推理喜劇。

 

渡部篤郎大叔最近也是很活躍,春季演了沉重、黑暗的警察,這一季又要回到喜劇啦~感覺大叔常常在演刑警XD

SP

檢證搜查

07/05

仲村亨

栗山千明

由小說改編,主角是搜查一課的優秀刑警,因某事件被調至伊豆大島署,此次為調查冤罪事件又調回。女主角則是北海道警部的性犯罪搜查專家,背負著極深的心靈創傷。為調查於神奈川縣發生的冤罪事件,由各地聚集而來的刑警們組成「特命班」,賭上警察的威信誓死查明真相。

 

原著堂場瞬一是警察小說名作家,以「刑警鳴澤了系列」開始活躍,有許多作品被搬上螢光幕,這次的SP要觀望一下,說不定有機會日劇化!

未成年都市2017

07/21

堂本光一

堂本剛

相葉雅紀

松本潤

1997年擔心在地震災區親友的堂本兄弟(?)相遇並結伴前往,到達目的地後發現災區的真相是因為不明病毒感染,幸存下的人都是未成年,堂本兄弟帶領幸存者開始與政府對抗,當時結局有一段話「20年後拿著這個碎片,大家再到這裡見面吧」特別篇就是要實現當時的約定原場地再見!

 

1997年的電視劇我沒有看,畢竟當時年紀很小,不過作為KinKi Kids成軍20周年特別企劃,再加上主演群相葉雅紀、松本潤也將加盟,感覺很熱血啊!!但是看之前我好像應該去翻1997年的日劇來看一下

 

註:圖片及部分文字資訊來自網路

 

 

請多關注摳小屁宅廢狂想粉絲團

即時動態、影片洗版專用IG:o0304opp


arrow
arrow

    摳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