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廢在家最愛做的事就是追劇了啊!!

而我是屬於愛日劇>韓劇>其他所有劇的人~

但是前陣子剛好日韓劇更新緩慢,正好追了一部鬼鬼的劇

一個心血來潮就把所有鬼鬼的陸劇都看了一輪

結果這部就中了我愛的要素!!

出乎我意料~本來看預告我對於男主角不感興趣

但一看完就覺得整個帥,會長萬歲

所以我看了四遍XD  在寫這篇的時候我還在看

國家 類型 集數 每集長度 結局
陸劇 民初年代劇 48/60集 45分鐘 半開放

集數的部分有分為48集和60集未刪減版

我第一次看得是48集版本,雖然整體來說算流暢

但還是有很多地方一頭霧水,直到我發現原來有60集未刪減版

我才知道很多部分都被剪掉了!!

強烈建議大家看60集版本,真的!!!

 

以下防雷線


劇情簡介:這是一個與富家女楚安安交換身分的白衣校花阮清恬,和青年商會會長任浩銘之間錯綜複雜的愛情故事。複雜在哪呢?就是女主角阮清恬她那個不爭氣的老爸,不僅愛賭又愛騙女人,結果騙到了男主角任浩銘的妹妹,還害死了她,這一個設定讓男女主角之間註定會有很多風雨!除此之外,還有一心認為任浩銘就是仇人之子的林峰,不斷設計陷害任浩銘,另一方面還想搶奪阮清恬,讓故事更虐人啊啊啊啊

 

人物關係圖

(我真的認真想給大家漂亮的關係圖,但我還不知道怎麼做,先這樣將就一下XD)

 

角色介紹

阮清恬

小時候有眼疾,後來在楚安安的幫助下痊癒,為了報恩答應跟楚安安交換身分,以楚安安的名字進入商學院念書。從小就有過人的耳力,連她爸心跳都聽得到,所以常常有人找她聽電報、找電台,一位奇女子(誤)!陰錯陽差的情況下認識男主角任浩銘,一方面被任浩銘欺負感到無奈,另一方面對於自己的欺瞞很不安心,直到兩人終於確認彼此的心意在籌備婚禮時,卻發現自己的父親竟然與男主角妹妹之死有關,下定決心要找到真相。

基本上這位小胖恬(鬼鬼在演這齣的時候比較肉一點,她自己也稱自己是小胖恬XD),就是一個不停被綁架、受傷又暈倒的傻妞,但是樂觀天真的個性不會讓人討厭,我個人覺得鬼鬼很適合演這個角色!雖然我不明白為何編劇要讓小胖恬一直欺騙任浩銘,什麼事都要自己解決,有時候又會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不過男主角愛就好了啦

任浩銘

在找與妹妹交往的老男人時與楚安安(實際為阮清恬)相遇,被她的唐突所吸引,以欺負她為最高樂趣,但後來卻發現她隱瞞他很多事,甚至根本不是叫楚安安,因此更變本加厲的80她(是甜蜜蜜的欺負啦)!終於得到阮清恬首肯可以結婚時,阮清恬卻突然變得很反常,在調查下發現阮清恬的父親,竟然就是害死自己妹妹的兇手,對於阮清恬又愛又恨,只好把她綁在身邊不斷折磨她,也折磨自己。

這位高冷的會長曾說:「剛開始認識妳(阮清恬)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雖然在內心的掙扎下想留住阮清恬,但又不受控制的想折磨她,讓霸道的會長也痛苦不已,不過自己的女人只有自己能欺負,所以將阮清恬保護有佳,而阮清恬則是常常逃跑,真是個頭疼的傻妮子。任浩銘常常眼睛對阮清恬發射愛心,看著都心動

楚安安

蘇門答臘人,父母都在蘇門答臘做橡膠生意,因為喜歡演戲獨自一人生活在上海,但因為欺騙父母是到上海上學,所以要阮清恬用她的身分去念書。曾與任小小是好朋友,也是因為楚安安的關係,才讓任小小有機會認識阮斌,所以在任浩銘面前不敢表露身分,讓阮清恬去面對。身邊雖然有個死忠追求者宋城,但是看不上眼,一度誤以為任浩銘對自己有意思,介入阮清恬跟任浩銘的關係,卻害得阮清恬被綁架,然後主動退出。後期愛上宋城,並且結婚懷孕,然後發現宋城早已成婚有個大老婆,兩個人糾糾纏纏還是走到一起了。

這女人就是大小姐脾氣,後期都已經生活落魄沒錢了,還硬要買衣服吃牛排

宋城

一心喜歡著楚安安,幫她出主意,楚安安卻看上任浩銘,把自己拒絕於千里之外,一氣之下利用軍閥父親的權力抓了任浩銘,處死不成,反倒讓任浩銘幫了父親。後期一改溫柔紳士態度,強勢的追求楚安安,甚至硬是將楚安安變成自己的人,最後終於贏得美人歸,沒想到自己在蘇州的大老婆卻被發現了,讓楚安安又逃離身邊,在任浩銘的化解下,兩人才又走到一起。

話說這個宋城的名字,一部戲裡就改了好幾次,一下宋城一下宋誠~真是被逼瘋了XD

林峰

因為父母死前的一封遺書,認定任浩銘的父親就是自己的殺父仇人,為了讓任浩銘父債子償,加入黑道青幫,利用青幫一直設計陷害任浩銘,還跟任浩銘的姐姐結婚。平常的身分是商學院的老師,是阮清恬的輔導員,喜歡阮清恬的清純可人,擔誤以為這就是愛情,因此對阮清恬很執著,身分曝光後還綁架阮斌,逼婚阮清恬。每一次危機都讓任浩銘逃脫,林峰只好綁架阮清恬,跟任浩銘決一死戰,最後被捕判刑。

其實後期我覺得林峰是喜歡任青青的,但仇恨太深他看不清~

任青青

任浩銘、任小小的姐姐,曾經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讓整個上海都知道,因此遠赴英國,為了任小小的喪禮回上海時認識林峰,但受不了對妹妹的相思之苦又回到英國。再次回到上海時一場誤會討厭阮清恬,不斷反對任浩銘跟阮清恬的婚事,也常常對兩人的是從中作梗,期間林峰的陪伴讓她愛上林峰,並結婚,婚後懷孕時發現林峰是青幫的人,勸他離開無果。後期被喜歡林峰的女僕推下樓梯流產,並且發瘋,被任浩銘接回任家。

如果說阮斌是阮清恬的豬隊友,任青青就一定是任浩銘的豬隊友!!

任小小

任浩銘的妹妹,從小被哥哥高壓的保護下變得想逃脫,偶然機會認識阮斌,儘管兩人歲數相差很大,但深受阮斌的紳士風度所吸引。被任浩銘發現兩人的戀情後,計畫與阮斌私奔到蘇州,在出發的那一天,偷聽到阮斌與討債人說的話,才知道自己其實被阮斌所欺騙,兩人爭吵中不小心滑落陽台摔死了。

阮斌

阮清恬的父親,愛賭成性,因為積欠賭債欺騙很多女人,在任氏銀行擔任記帳員也曾監守自盜,偷走保險櫃的黃金跟帳本,被任浩銘追查。雖然一開始接近任小小是為了騙錢,但在相處的過程中愛上了任小小,打算真的跟她一起私奔到蘇州,沒想到一場誤會害死了任小小,心痛地抱著任小小的屍體,想跳河一起死卻沒死成,只好一直逃命。後來發現自己的女兒跟任浩銘的感情,想要從中阻止卻沒辦法,最後用懺悔與祝福的心情到警察局自首。

我說這爹就是阮清恬的豬隊友!

 

追劇感想

這部為什麼我愛,很簡單!

虐人+霸道男主+活潑女主+甜蜜蜜

整部吻戲之多,而且一半以上是強吻來著!!!

據演員們說法是上百場,鬼鬼說後面接吻都變很自然了,哈哈哈

而這是一個改編網路小說『白衣校花與大長腿』的系列劇

不過我很仔細德的查了一下,本劇的內容與『白衣校花與大長腿』沒太大關係

好像就只有主角名字一樣而已

而這個系列我"猜"有十部,因為阮奶奶在戲裡有提到十副耳環的事

目前已經有流蘇、珍珠、羽毛三部了

本來打算看珍珠的,但是女主角(男主角現實老婆)換人了,我暫時無法看會長跟別人在一起,哈哈

 

話說回來,前面結局的部分為何我寫半開放呢?

因為似乎是讓任浩銘死在阮清恬懷裡,不過又說明有個跟任浩銘長的一樣的警察突然出現

查一下就知道,這個警察是在說珍珠耳環的男主角

也就是在為第二部鋪路!

但是任浩銘跟阮清恬到底有沒有圓滿,他還是沒說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恨這種看了60集虐人虐半天,男女主角卻沒圓滿的感覺

 

不過在看第三遍的時候,我突然釋懷了

阮清恬說她的願望就是,戴著流蘇耳環嫁給任浩銘

而最後任浩銘拿著流蘇耳環交給阮清恬,並問她愛不愛他

阮清恬當然回答愛!

這一景是在教堂裡拍的,或許這就是兩人最後的婚禮

不管到底任浩銘死沒死,反正我再看一遍就好了XD

BTW 戲裡還是有一些未解之謎,不知道是不是被減掉,還是劇本本來就沒寫清楚

像是阮清恬為何後期說她耳朵聽不到之前的聲音、九爺被救回為何沒有出現...等等

不過不影響看劇啦~

 

其他劇照

 

現在Litv能免費看60集版本:8https://goo.gl/1Vk60u


arrow
arrow

    摳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